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駐韓大使夫人涉嫌掌摑店員 使館發文致歉

比利時駐韓大使夫人(左)日前涉嫌在服飾店掌摑店員,引發熱議。(擷自「세계일보」you tube 頻道)

比利時駐韓大使夫人(左)日前涉嫌在服飾店掌摑店員,引發熱議。(擷自「세계일보」you tube 頻道)

2021/04/22 18:51

〔中央社〕比利時駐韓大使夫人日前涉嫌在服飾店掌摑店員,引發熱議。比利時駐韓大使館今天以大使名義發布道歉文,並表示大使夫人中風入院,暫無法配合警方調查。

韓聯社報導,比利時駐韓大使館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4月9日發生與大使夫人有關事件,比利時駐韓大使表達深切遺憾,並代表夫人向被害者致歉。」

韓媒報導,一名婦女4月9日在龍山區一間服飾店不滿被誤會偷竊,打了店員一巴掌,警方立案調查。動粗婦女被起底為比利時駐韓大使夫人。韓國外交部今天也公開呼籲大使夫人積極配合調查,並向被害者道歉。

比利時大使在道歉文中表示,「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容她(大使夫人)做出這種行為」,但也說明大使夫人在上週因腦中風入院,目前仍在治療,暫時無法配合警方調查。

根據YTN等韓媒公開監視器畫面及店員證詞,大使夫人在9日當天下午在事發服飾店停留約一小時,期間換穿多套衣服,但未消費就離開。店員稱大使夫人當時穿著衣服與店內款式相似,因此追上去確認。

店員表示,這名女客人當時講中文,她便用英文道歉並表示要確認衣物,發現誤會後再次道歉並返回店內,不料女客人再次回到店裡,直接走入櫃檯抓住店員,以英文表示抗議,還大力打了店員一巴掌。

監視器畫面曝光後,引起韓國網友熱烈討論,找出大使夫人過去在電視節目出現畫面,顯明大使夫人來自中國。還有眼尖網友發現大使夫人竟然穿著鞋子直接試穿白色褲子,此舉也引發批評。

對於外界質疑大使夫人可能因外交豁免權免於受罰,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當局持續嚴正處理關於駐韓外交使團的違法行為,本案也將配合調查機關積極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