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海上角力升高! 央視曝遼寧艦「1+6」滿員編隊穿第一島鏈

央視軍事頻道以「解放軍海軍成立72周年前夕」為題,公布遼寧艦以「1+6」編隊形式,穿越第一島鏈。(翻攝自微博@央視軍事)

央視軍事頻道以「解放軍海軍成立72周年前夕」為題,公布遼寧艦以「1+6」編隊形式,穿越第一島鏈。(翻攝自微博@央視軍事)

2021/04/22 15:06

〔編譯陳成良/台北報導〕美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16日短暫停靠關島補給,目前已重返南海執行任務。在美中海上軍事角力升高之際,中國央視軍事頻道以「解放軍海軍成立72週年前夕」為題,公布遼寧艦以「1+6」編隊形式,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畫面,據稱這是遼寧艦航艦編隊首次以「齊裝滿員」的狀態穿越第一島鏈,進入西太平洋!

報導指出,在人民海軍成立72週年前夕,遼寧艦航母編隊穿越第一島鏈,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例行性訓練,檢驗部隊訓練成效,錘煉提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

央視21日在官方微博釋出的影片畫面顯示,除遼寧艦外,另外幾艘軍艦分別是055型驅逐艦南昌艦、052D型驅逐艦成都艦和太原艦、054A型護衛艦黃岡艦及901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艦等。

中國軍事專家曹衛東稱,這樣的配置不僅是出海訓練,同時也在探索中國航艦編隊未來遠海訓練應採取的組成模式。

與此同時,解放軍海軍官方微博「人民海軍」發布的最新照片顯示,解放軍海軍某登陸艦大隊組織嵩山艦、衡山艦赴南海某海域進行爲期多天的實戰化訓練。

在此之前,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在16日停靠關島補給後,已返回南海執行任務。而澳洲與法國軍艦19日在南海會師展開聯合行動,未來將在日本聯合軍演。印太地區多國軍艦自由航行,天下圍中之勢日趨明朗。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與馬金島號兩棲戰備艦隊4月9日在南海進行編組巡航。(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與馬金島號兩棲戰備艦隊4月9日在南海進行編組巡航。(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