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議會週四將通過議案 認定中共在新疆推動種族滅絕

立陶宛將在22日通過議案,認定中共在新疆推動種族滅絕。(路透)

立陶宛將在22日通過議案,認定中共在新疆推動種族滅絕。(路透)

2021/04/21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新疆針對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行動,引起國際撻伐,立陶宛議會將定於週四(22日)召開聽證會,推動譴責中共實施種族滅絕的議案。

綜合外媒報導,此議案背後的重要推手是立陶宛社會民主黨女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她同時也是立陶宛首位被中國制裁對象。薩卡利埃內先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曾表示,她自己就來自於被共產政權迫害的家庭,中共的恐嚇威脅對她沒有用,共產政權祭出這種老把戲,這就代表她做對了、「我想說的是,這嚇不倒我的」,壓迫及恐嚇只會讓大家更加團結。

針對新疆人權問題,立陶宛議會將在22日召開聽證會,推動譴責中共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的議案,若無特別狀況則有望通過,成為繼美國、加拿大、荷蘭議會之後通過譴責中共進行種族滅絕的議會。薩卡利埃內對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表示,聽證會將邀請各國專家和新疆被囚禁者家屬,討論中國對維吾爾人的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