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恐失威信 美將領警告:中俄升級核武速度勝過我們

美將領警告,中俄的核武發展速度快過美國。圖為美義勇兵洲際彈道飛彈。(路透)

美將領警告,中俄的核武發展速度快過美國。圖為美義勇兵洲際彈道飛彈。(路透)

2021/04/21 0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將領指出,中國與俄羅斯在升級核子武器庫的速率上勝過美國,警告若不設法投注更多資源在核防衛與基礎設施上,美國恐會在敵人面前失去威信。

《CNN》報導,負責掌管核子武器庫的美戰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Charles Richard)當地時間週二表示,俄國在核武性能的研發及現代化上展現積極態度,進度已達80%,美國對此則毫無進展,「與其列出他們已現代化的東西,倒不如點出他們尚未現代化的部分還比較容易,基本上就是所有東西都升級。」

理查德另指出,儘管與美俄相比,中國的核武庫規模小上許多,但他們升級核武能力的速度是「史無前例的擴張」。在《削減戰略武器條約》(START)規範下,美俄只能部署1550枚核彈頭;中國的核彈頭數量據估計約320枚。

理查德還提到,中國已將部分核武用於「預警發射」,並採取有限度的高警訊戰略,意味著中國已具備在偵測到即將到來的威脅之際,快速發射核武的報復打擊能力。理查德說,即便美國有充足的飛彈防禦能量,「我們必須確保在未來能跟得上眼前威脅的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