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政變演成內戰! 軍警「看到人就開槍」 緬甸小鎮陷戰火

緬甸軍方在曼德勒區域針對反對派據點發動突襲。圖為一名反對軍方的抗議者手中拿著自製的槍械。(歐新社)

緬甸軍方在曼德勒區域針對反對派據點發動突襲。圖為一名反對軍方的抗議者手中拿著自製的槍械。(歐新社)

2021/04/19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政府部隊18日在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附近的敏建鎮(Myingyan)發動突襲,摧毀了反政變民兵的堡壘。當地民眾稱小鎮彷彿就像戰區,因為軍政府的維安部隊會對「他們看到的所有人開槍」。

獨立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根據當地消息人事指出,軍政府動員了近200人來對付這個被稱為蘭瑪多(Lanmadaw)的堡壘,固守的民兵則使用自製槍械或是獵槍等武器來抵抗。

戰鬥自18日傍晚打響,並持續到晚上10點左右。

儘管過程中沒有平民傷亡,但在戰鬥結束後維安部隊拘捕了6人,其中1人是年僅13歲的孩童,而維安部隊似乎有人員折損。

當地民眾還表示,軍警在發起進攻前為了肅清區域,還在鎮上的市集任意開槍,有不少人因此被波及,其中1人頭部中彈,性命垂危。

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統計,自2月1日軍事政變至今,國內已有超過730人喪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