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棒!日老翁平交道摔倒民眾旁觀 6國中生英勇救人

日本老翁騎著腳踏車摔倒在平交道,附近數名大人卻只是在旁圍觀而已,擔心有列車開來的6名越谷市立北中學校學生立即上前救人。圖為越谷市立北中學校。(圖擷自Google地圖)

日本老翁騎著腳踏車摔倒在平交道,附近數名大人卻只是在旁圍觀而已,擔心有列車開來的6名越谷市立北中學校學生立即上前救人。圖為越谷市立北中學校。(圖擷自Google地圖)

2021/04/19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勇敢了!日本埼玉縣越谷市立北中學校6名同學,目睹64歲老翁騎著腳踏車摔倒在平交道,附近數名大人卻只是在旁圍觀而已,擔心有列車開來的國中生們立即上前幫助老翁起身並向派出所通報,獲得警方的稱讚和表揚。

《讀賣新聞》報導,越谷警察署透露,3月26日上午10時40分許,參加完結業式從國一升國二的5男1女共6名同學,在東武伊勢崎線大袋車站附近的公園碰面,突然聽到旁邊的平交道傳來聲響,前往查看時發現1名老翁和腳踏車倒在鐵路上。

6名國中生從公園跑到平交道後,發現大人們都只是在旁邊看著,但他們擔心假如自己不伸出援手,一旦火車經過恐怕就會發生事故,連忙喊著「你還好嗎?」並協助老翁和自行車離開鐵軌。

另外,其中1名國中生在過程中跑到大袋車站旁的派出所通報,因為他不知道火車什麼時候會來,「我只是想著假如沒人幫忙的話我就必須做這件事。」

越谷警察署三上元樹署長,本月12日學校集會時在全校學生面前向6人頒發感謝狀,感恩他們以迅速的判斷挽救生命,表現出正義又勇敢的行動,希望6人未來能繼續保持著對他人的同情心一路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