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擋不住!確診再創新高 大阪求發第三次「緊急事態宣言」

大阪府、兵庫縣等地區為期兩週的「防止蔓延重點措施」仍無法抑止疫情蔓延,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籲請日本政府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彭博)

大阪府、兵庫縣等地區為期兩週的「防止蔓延重點措施」仍無法抑止疫情蔓延,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籲請日本政府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彭博)

2021/04/19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自3月21日全境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捲土重來,大阪府、兵庫縣等地區為期兩週的「防止蔓延重點措施」仍無法抑止疫情蔓延,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籲請日本政府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共同社》報導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在大阪府內感染狀況相當嚴重,盼政府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他表示,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等地區列為「防止蔓延重點措施」區域已經兩週,這些措施的成果現在應該會顯現出來,但是昨天確診達1220例,再創單日新高,這也是大阪連續第6天單日確診破千,顯示防蔓措施已經無法有效抑止疫情。

吉村洋文強調現在醫療系統已經處於緊繃狀態,希望政府立刻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若發布,將是日本第三度「緊急事態宣言」,日本政府今年初第二度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到3月21日全國解禁,大阪府等地甚至早於首都圈在2月28日就解除。

是否會對大阪府3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日本首相菅義偉曾表示,要看「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能否緩和疫情而定,可能要花大約兩週才能看出疫情趨勢,大阪府從本月5日實施重點措施以來,今(19日)屆滿兩週,日本政府可能在明(20日)開會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