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最大水庫水位預計降至歷史新低 恐發布史上首次缺水聲明

由胡佛大壩攔截科羅拉多河水而成的美國最大水庫米德湖(Mead Lake),預計水位將降至歷史新低,屆時恐發布缺水聲明。(美聯社)

由胡佛大壩攔截科羅拉多河水而成的美國最大水庫米德湖(Mead Lake),預計水位將降至歷史新低,屆時恐發布缺水聲明。(美聯社)

2021/04/18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大人造湖和水庫米德湖(Mead Lake),由胡佛大壩攔截科羅拉多河水所形成,主要是為美西數百萬人供水,但預計未來幾個月內水位將降至歷史新低,美聯邦政府恐因此針對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發布史上首次缺水和限水聲明。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墾務局本月發布未來24個月的預測,估計從洛磯山脈流向米德湖的科羅拉多河水會減少,畢竟氣候變化讓積雪融化流入河流的量變少,而且氣溫升高除了會造成土壤乾燥之外,也會讓水源更容易蒸發。

墾務局計算模型顯示,米德湖水位在今年6月將首次降至328公尺以下。不過,4月預測資料並不會成為宣布缺水與否的指標,只有每年8月的定期預測才會用來決定如何分配水資源。假如4個月後水量真的沒有改善,墾務局才會宣布進入一級缺水情況,並於明年1月開始限水。

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都在2019年簽署河流乾旱應急計劃,自願在旱災來臨時被限水。雖然這2州對科羅拉多河水源最為依賴,亞利桑那州更達到三分之一供水量的地步,但2州都已準備好措施來應對缺水,例如尋找替代水源、回收水資源等等,有信心不會受到缺水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