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惹人厭! 南韓江原道中國城建案 近60萬人連署反對

南韓江原道傳出要建設中國城,但由於韓國民眾近來反中情緒高昂,青瓦台網站取消建案的請願書已有59萬3803人連署。圖為南韓仁川唐人街,與本新聞無關。(圖擷自Google地圖)

南韓江原道傳出要建設中國城,但由於韓國民眾近來反中情緒高昂,青瓦台網站取消建案的請願書已有59萬3803人連署。圖為南韓仁川唐人街,與本新聞無關。(圖擷自Google地圖)

2021/04/18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江原道傳出要建設中國文化城,但近來由於泡菜、韓服等文化方面的正統性爭論,讓韓國民眾反中情緒高昂,因此青瓦台網站從上個月底開始就出現了請願書要求取消建案,目前已有59萬3803人連署。

請願發起人表示,他真的不了解為何要在南韓的土地上宣揚「中國文化」,更何況江原道春川的中島遺跡埋有大量歷史文物,而中國城有可能讓韓國歷史永遠深埋地下。

請願書指出,由於中國東北工程(全名為東北邊疆歷史與現狀系列研究工程)的侵犯,讓不少南韓人開始擔心起自身的文化會跟著流失,「現在是時候面對中國了,畢竟中國持續破壞著我們的文化,例如泡菜、韓服和朝鮮笠。」

《YTN》報導,江原道知事崔文洵對此表示,江原道建案是私人企業100%投資的建案,就他所知並非是建立讓中國人集體居住的場所,也不會影響到地下埋藏的古物。

江原道政府也透露,這項涉及120萬平方公尺土地的建案,主要是打造韓國流行樂(K-POP)博物館等旅遊觀光設施,並不是所謂的中國城。江原道官員說,目前建案還處於私人企業的基本規劃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