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美日元首峰會 龐皮歐:嚇阻中共犯台 美國須展現決心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卸任後仍經常呼籲,美國應加大挺台力度。(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卸任後仍經常呼籲,美國應加大挺台力度。(法新社檔案照)

2021/04/17 16:1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舉行會談,並在聯合聲明中罕見表明台海穩定的重要性。與此同時,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同日在《福斯新聞》訪問中指出,他很高興美日領袖會晤,並指台灣對日本很重要,美國須在嚇阻中國共產黨政府犯台上「展現決心」。

在福斯節目「與瑪莉亞早晨有約」(Morning with Maria)主持人巴帝羅默(Maria Bartiromo)的訪問中,龐皮歐指出,從習近平如何談論台灣就知道,「他想要把台灣併入中國,儘管我們都知道台灣從來不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但他做出了許諾,並持續把時間表提前。」

龐皮歐警告,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上月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警告,中共可能在6年內犯台一事,美國必須嚴肅以對,並在嚇阻中共上「展現決心」,否則中共「更有可能採取讓台灣人民陷入風險的行動。」

對於日相菅義偉訪美,龐皮歐也直說很開心,「我與菅義偉碰過面,他是個好人,也很盡責。」龐皮歐強調,台灣對於日本很重要,中共犯台的行動也將對日本人民帶來巨大風險,「我們可以建立挺台聯盟,提供(台灣)可以震懾中共進犯的所有防禦武器系統。」

他也希望美日的經濟關係持續增長,尤其日本現在出口方面太依賴中國,「我們必須確保日本產品有其他出口管道。」在這方面,美、日、印、澳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就十分重要,是向中共表明公平貿易重要性的「重要機會」,而非僅僅因為中共買了一些「小東西」(trinket),我們就得向中共「嗑頭」(kowto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