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利浦親王葬禮今晚舉行 完整細節這裡看

英國愛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菲利浦親王(Prince Philip)的葬禮將在17日下午3點(約台灣時間晚上10點)於溫莎城堡附近的聖喬治教堂舉行。(美聯社)

英國愛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菲利浦親王(Prince Philip)的葬禮將在17日下午3點(約台灣時間晚上10點)於溫莎城堡附近的聖喬治教堂舉行。(美聯社)

2021/04/17 15:47

首次上稿:12:40
更新時間: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愛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菲利浦親王(Prince Philipc)的葬禮將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3點(約台灣時間晚上10點)於溫莎城堡附近的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舉行。這將是哈利王子在美國受訪批評英國王室後,首次返回英國跟家人碰面,但該次訪問嚴重破壞他跟家人的關係,特別是損害跟兄長威廉王子的兄弟情。先前白金漢宮已宣佈,威廉將不會跟哈利在葬禮上並排而行。

綜合外媒報導,白金漢宮表示,為配合防疫,嘉賓得戴上口罩,並遵守防疫相關措施,女王則會獨自就坐。在服裝方面,參加者將穿著帶勳章的晨禮服,不會著軍裝。

至於葬禮出席人員,白金漢宮指出,因受疫情影響,出席者數量將會減少,且為讓「盡可能多的家庭成員」出席,首相將不出席。

這些出席者包括菲利浦親王的兒子查爾斯王儲(Princes Charles)、安德魯王子(Princes Andrew)、愛德華王子(Princes Edward)、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以及孫子威廉王子(Princes William)和哈里王子(Princes Harry)。

其他賓客包含康沃爾公爵夫人(Duchess of Cornwall)和劍橋公爵夫人(Duchess of Cambridge),公爵的所有孫子和他們的配偶,女王的妹妹瑪格麗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的子女。

此外,參與者還有巴登王子博恩哈德(Bernhard)、黑森家族首領、王子多納圖斯(Donatus)以及霍恩洛厄-蘭根堡(Hohenlohe-Langenburg)的菲利浦王子(Prince Philipp)、緬甸的蒙巴頓伯爵夫人(The Countess Mountbatten of Burma)。

葬禮的工作從早上11點開始,菲利浦親王的靈柩會從外部教堂移至溫莎城堡內廳,全程由女王的榴彈兵衛隊護送。下午2點15分,軍隊代表會移入方庭,象徵菲利浦親王的軍事背景;而不參與這場儀式的皇室成員會於2點20分乘車離開溫莎城堡內廳,前往聖喬治教堂。

至下午2點40分,溫莎堡內廳的樂隊將停止奏樂,此時靈柩會被置放在由菲利浦親王協助設計的Land Rover靈車上,而參與儀式的皇室成員會步行於靈車後,一路護送靈車至聖喬治教堂;英國女王則乘坐賓利專車跟在隊伍後面。

此護送隊伍計畫於下此2點45分接近聖喬治教堂,屆時皇家騎馬炮兵團會從東草地鳴炮一分鐘。預計下午2點53分靈車抵達教堂,皇家海軍陸戰隊會把親王的靈柩抬至教堂內,全場奏起國歌。

下午3點,全國默哀一分鐘後,葬禮正式開始;教堂內由4位成員組成的唱詩班將唱起莊嚴樂曲,這些樂曲都是親王生前最愛的音樂。

白金漢宮表示,由於疫情緣故,不建議英國民眾參加、舉行悼念活動。若民眾欲花錢為親王送上花圈,可考慮將錢捐給慈善團體,官方也設立網站讓民眾抒發對親王的思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