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加強監控俄國潛艦 挪威將允美軍在境內興建新設施

挪威國防部長巴克顏森16日與美國簽訂新協議,允許美軍在境內擴建軍事輔助設施。(法新社檔案照)

挪威國防部長巴克顏森16日與美國簽訂新協議,允許美軍在境內擴建軍事輔助設施。(法新社檔案照)

2021/04/16 20:2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近期在烏克蘭東部增兵,再次牽動歐洲各國情緒之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挪威16日表示,已和美國就美軍在境內的行動規範重新簽訂協議,允許美軍在境內建立軍事輔助設施,以應對俄國軍事威脅。

挪威《巴倫支觀察家》(Barents Observer)報導,挪威國防部長巴克顏森(Frank Bakke-Jensen)與美方重訂協議,允許美軍在北極圈內的「埃文斯(Evenes)軍民兩用機場」和「拉姆桑德(Ramsund)海軍基地」,建造美軍最先進P-8A海神式反潛巡邏機的機庫和油料供應基礎設施。

《路透》則指出,美軍一共會在3座機場和1座海軍基地建造相關設施,但不會另闢美軍專屬基地。

新協議進一步開拓美歐跨大西洋軍事合作的空間,設施興建經費由美軍支付,完工後將供美軍和其他北約國家的海上巡邏機使用,以強化北約在挪威海域的戰略防禦。巴克顏森直言:「該協議將提升美國與北約捍衛挪威的可能性。」此一協議還須通過國會表決才可生效。

報導指出,俄國海軍北方艦隊的改良版潛艦,近年愈來愈常在挪威北海岸外海現蹤,且行動範圍更加廣大,尤其潛艦發出的聲音更小,還配備打擊距離更長的巡弋飛彈,令美國和北約成員國大為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