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中亂港幕後金主」電視認罪 周永康:同志撰劇本仍需努力

中央電視台14日播放被指為「反中亂港活動幕後金主」的李亨利電視認罪片段。(擷取自央視畫面)

中央電視台14日播放被指為「反中亂港活動幕後金主」的李亨利電視認罪片段。(擷取自央視畫面)

2021/04/16 01:14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中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前夕,中央電視台14日播放被指為「反中亂港活動幕後金主」的李亨利電視認罪片段。李亨利被指控為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等「反中亂港分子」提供金援,但流亡英國的羅冠聰及在美國留學的周永康,都透過社群媒體反駁,表示根本不認識此人,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前秘書長周永康還大酸「同志撰寫劇本仍需努力,望其多多加油」。

央視在「焦點訪談」節目中指稱,在中國經商的貝里斯籍男子李亨利,本月2日因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出身上海、原名李滬祥的李亨利,早在2011年就和香港民主派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秘密會面;2014年香港發生「佔領中環」運動後,李亨利主動要求結識香港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甚至為他購買前往歐洲某國參加「反華論壇」的機票。

據稱2019年6月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李亨利透過某楊姓反中人士,資助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張崑陽等「反中亂港分子」,前往境外與西方大國的反中政治人物,甚至是高級政府官員會面,「編造中國壓迫人權、香港警方暴力執法等所謂證據,污衊中央政府涉港政策,勾結該西方大國反華政客介入香港事務。」

報導指稱,2018年「某西方大國」準備公布對香港的制裁法案,李亨利還透過楊姓人士運作,以境內香港問題專家身分參與相關閉門會議,提供看法。

羅冠聰透過「臉書」公開反駁,表示「會見外國政要,根本不需要任何『中間人』推薦。」,「這是一種很中共的邏緝,幻想我們是一群毫無網絡、聯繫、能力的『棋子』」他在過去9個月的倡議工作中,包括會見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數位駐英大使等,都不需要經過所謂「中間人」安排。

周永康也反駁,報導中所謂的歐洲「反華論壇」,其實是前捷克總統哈維爾等人於1996年創立、有多國政要參與的「Forum 2000」,據信這是中共中宣部羞於在央視報導,公開「歐洲某國反華論壇」背景資料的原因,並譏諷「同志撰寫劇本仍需努力」,他前往捷克的機票及住宿費用均由主辦方提供,建議當局「立刻傳召駐京捷克大使質詢,保家衛國,切勿猶豫。」

自由亞洲電台(RFA)15日則指出,李亨利的身分背景啟人疑竇,原來他曾是指證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夫婦的證人之一。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2013年發佈的薄熙來貪污受賄案判決書中,也出現李亨利的名字,當時擔任上海美東房地產公司副總裁的李亨利,曾以證人身分作證,指稱他和該公司在2000年為中國富商徐明將322萬美元轉匯給羅素地產公司,用來為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在法國蔚藍海岸購置別墅。

RFA質疑,李亨利的供詞成為薄熙來被定罪的證據之一,但他本人為何能夠全身而退,並繼續在中國經商,還能支持香港的抗爭運動,直到2019年11月才被捕?

周永康臉書:

羅冠聰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