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嘲諷台灣缺水 其實自家廣東旱象更嚴重

廣東潮汕地區旱象十分嚴重,萬綠湖水庫乾涸,露出多個疑似古代遺跡。(圖擷取自「無修飾的中國」YT)

廣東潮汕地區旱象十分嚴重,萬綠湖水庫乾涸,露出多個疑似古代遺跡。(圖擷取自「無修飾的中國」YT)

2021/04/14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期面臨缺水危機,中國國台辦今天(14日)對此冷嘲熱諷,還瞎扯我國之所以會缺水是因為民進黨政府花太多錢在軍購上。事實上,中國華南一帶水情也不樂觀,其中廣東潮汕地區多個水庫也缺水乾涸,地表龜裂,當地民眾生活苦不堪言。

綜合媒體報導,廣東地區自去年10月開始便降雨偏少,尤其是東北部地區旱情頻傳,潮汕地區的乾旱程度已經發展為「重旱」,局部地區「特旱」,不少地區皆開始施行限水措施。有當地居民透露,當局已多次施行供水3天、停水3天的「錯峰供水」;去年最嚴峻的時候,還曾經連續5天沒水可用。

另外,YouTube頻道「無修飾的中國」,本月13日也上傳影片,帶外界窺探廣東多個地區的嚴重旱象。影片中可以看到深圳市的「疊翠湖水庫」水位低下;河源市的「萬綠湖水庫(新豐江水庫)」地表龜裂,還露出疑似多個古代遺跡;揭陽市「龍頸水庫」成了小溪;惠州市「白鷺湖」也直接變成一片大沙灘。影片拍攝者還說,「全部都乾旱不只是廣東啊,雲南、廣西那邊也乾旱」。

明明自家水情也告急,百姓生活艱困,但國台辦今天卻嘲諷台灣的缺水情況,稱民進黨政府將大量資金和資源投入軍購,削弱經濟建設、水利基礎設施,導致台灣遭逢56年來最大的缺水問題。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小粉紅:假的!你來過中國嗎?你了解中國嗎? 一切都是境外勢力造謠抹黑」、「沒事啦,14億人民一人一泡尿就會滿」、「這個問題算什麼,我黨習近平,只要抬頭看天,要多少雨有多少,共產黨最偉大,全世界最牛B」。

揭陽市的龍頸水庫地表龜裂。(圖擷取自「無修飾的中國」YT)

揭陽市的龍頸水庫地表龜裂。(圖擷取自「無修飾的中國」Y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