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提議與普廷進行峰會 克里姆林宮潑冷水:再看看

拜登(左)提議與普廷(右)舉行峰會。圖為2011年3月,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在莫斯科與普廷握手。(美聯社)

拜登(左)提議與普廷(右)舉行峰會。圖為2011年3月,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在莫斯科與普廷握手。(美聯社)

2021/04/14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當地時間週二(13日)提議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舉行峰會,引發各界熱議,對此克里姆林宮今天(14日)潑冷水表示,端看美方採取「相關行動」後再決定。

根據《路透》報導,俄國與烏克蘭的邊境衝突問題引發國際憂慮,拜登週二致電普廷,向他表達美方對俄軍突然集結在烏克蘭邊境的情形感到憂心,呼籲俄方緩和緊張情勢;此外拜登也提議與普廷在第三國舉行峰會面談。

俄國近期在烏克蘭邊境及克里米亞半島集結大批軍隊,包括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都敦促俄國撤軍,但俄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y Shoygu)今天反控北約要在俄國邊境部署4萬兵力,克里姆林宮也稱俄國集結軍隊是為防範北約威脅而進行的軍事演習,軍演將在2週內結束。

對於拜登的提議,克里姆林宮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是否舉行峰會,取決於美方未來採取的「相關行動」,但當局並未明言所謂「相關行動」是指涉什麼。佩斯科夫還說,現在要具體討論峰會還為時過早。

此外,佩斯科夫透露,普廷的外交政策顧問烏沙科夫(Yuri Ushakov)今天邀請了美國駐莫斯科大使沙利文(John Sullivan)進行會晤。美國大使館目前還沒有對此發表相關評論,但俄羅斯官媒《俄羅斯通訊社》聲稱,烏沙科夫會在會面中「警告」沙利文,若美方採取任何「不友好」的舉措,例如實施制裁,俄羅斯當局將會「果斷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