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情報機構將中國列頭號威脅 控中施壓台灣走向統一

美國情報機構週二發布一項威脅評估報告,內容指中國企圖成為世界強國,成為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報告中也提及,中國持續在國際上孤立台灣,企圖施壓台灣走向統一。圖為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情報機構週二發布一項威脅評估報告,內容指中國企圖成為世界強國,成為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報告中也提及,中國持續在國際上孤立台灣,企圖施壓台灣走向統一。圖為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2021/04/14 0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情報機構週二發布一項威脅評估報告,內容指中國企圖成為世界強國,成為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報告中也提及俄羅斯、伊朗、北韓等國,是考驗美國國安的國家,以及中國持續在國際上孤立台灣,企圖施壓台灣走向統一。

美國週二發表《2021年度威脅評估報告》,內容指中國利用整個政府力量不斷提升全球影響力,試圖削弱美國的影響力,離間美國與盟友夥伴關係,企圖讓外界接受其威權制度,並指中國計畫在未來10年將核武的庫存量至少增加1倍,並利用網路監控及駭客攻擊,來打壓異議人士的聲音。情報機構也評估,中國藉由網路攻擊,至少可對美國境內的關鍵基礎設施造成破壞及短暫受阻,因此將中國列為美國國安的頭號威脅。

報告中也提及,中國持續在國際上孤立台灣,譴責美台擴大往來,持續增加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企圖施壓台灣走向統一。不過報告中並未預測任何直接的軍事衝突。

報告依序也提到其他威脅對象,包含俄羅斯、伊朗及北韓。報告指全球雖遭遇疫情大流行,但上述4個國家都企圖藉由犧牲美國及盟國夥伴,來增進自身利益,並指俄羅斯雖避免與美國正面衝突,但仍持續尋求破壞美國影響力,像是透過駭客攻擊或是軍事演習等來破壞競爭對手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