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澳洲政府:AZ疫苗接種後出現第2例血栓案例

澳洲當局公佈,該國出現第2例接種AZ疫苗後發生血栓的案例。(資料照,歐新社)

澳洲當局公佈,該國出現第2例接種AZ疫苗後發生血栓的案例。(資料照,歐新社)

2021/04/13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今天(13日)公佈第2例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的病例,該女子約40歲,目前情況穩定。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4月2日曾公佈第1例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症狀的病例為44歲男子,他在上月22日接種AZ疫苗,澳洲今天再公佈第2例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的病例。該國8日已建議50歲以下停打AZ疫苗,改打輝瑞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月初公布報告,將血栓列為AZ疫苗「非常罕見的副作用」,但稱效益大於風險,仍建議各國繼續施打。

澳洲疫苗計畫強烈依賴AZ疫苗,原計畫接種5000萬劑AZ疫苗,8日調整疫苗政策後,加倍訂購輝瑞疫苗,訂購了4000萬劑的份量。

由於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也出現血栓疑慮,澳洲衛生機構表示不會將嬌生列入考量。嬌生疫苗與AZ疫苗製造過程都利用腺病毒載體,是一種將無害的病毒蛋白導入人體,觸發人體免疫反應的技術。

EMA仍在對嬌生疫苗和AZ疫苗的血栓疑慮進行調查,但澳洲衛生機構表示,該國目前不打算再訂購任何腺病毒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