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希臘!知名社會記者遭消音武器暗殺 總理下令迅速查案

希臘知名社會記者卡拉瓦茲(Giorgos Karaivaz),在雅典住處門口遭槍手以消音武器暗殺身亡。圖為警方封鎖命案現場。(法新社)

希臘知名社會記者卡拉瓦茲(Giorgos Karaivaz),在雅典住處門口遭槍手以消音武器暗殺身亡。圖為警方封鎖命案現場。(法新社)

2021/04/11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知名社會記者卡拉瓦茲(Giorgos Karaivaz),在雅典住處門口遭2名騎摩托車的槍手以消音武器暗殺,至少身中6彈喪命,兇嫌則揚長而去。卡拉瓦茲之死震撼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已下令迅速調查。

《BBC》報導,卡拉瓦茲目前任職於廣播公司Star TV和新聞部落格bloko.gr,他9日下班後開車返家,孰料卻在家門口下車時遭到暗殺。警方透露,雖然現場遺留了10多枚彈殼,但兇嫌的犯案手法相當專業。

希臘政府發言人表示,卡拉瓦茲之死震驚了所有人,媒體組織則強調必須要查清他是否因為目前正在調查的案件而遇害,據了解,卡拉瓦茲手上的案子涉及組織犯罪和貪腐。

這是歐盟自3年前斯洛伐克記者庫恰克(Jan Kuciak)因調查貪汙案被殺後,再度有記者遭到暗殺,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指出,必須要為這起卑鄙的謀殺案伸張正義。

希臘民眾觀看卡拉瓦茲命案的報紙頭條。(法新社)

希臘民眾觀看卡拉瓦茲命案的報紙頭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