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韓邊境傳將在本月「解封」 先行恢復鐵路貨運

北韓政府人士透露,北韓與中國邊境可能在本月「解封」,恢復鐵路貨運。圖為「中朝友誼橋」(美聯社)

北韓政府人士透露,北韓與中國邊境可能在本月「解封」,恢復鐵路貨運。圖為「中朝友誼橋」(美聯社)

2021/04/11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在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時,立刻關閉邊境,禁止人員進出,不過北韓與中國邊境管控鬆散,人口及物品走私受到當局禁令的影響不大。然而北韓政府人士透露,北韓與中國邊境地區有可能在本月「解封」,恢復鐵路運輸來運送部分緊急物資。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政府人士表示,北韓與中國已針對恢復「中朝友誼橋」貨運鐵路達成協議,預計不久後就會解除邊境封鎖措施,但旅遊等人員往來在短期內可能難以恢復。另外,連結遼寧省丹東與北韓新義州的「新鴨綠江大橋」在北韓側的匝道已在去年完成鋪設,遼寧省政府近期也曾表示該大橋不久後將會通車。

針對中韓邊境解封,一名北京消息人士認為,中韓邊境的封鎖措施近期已持續放緩,雖然不會完全解除封鎖,但恢復貨物運輸等部分交流的可能性很大。

然而除了鐵路運輸之外,北韓高麗航空本月初曾在官網上提供平壤飛北京的航班資訊,但實際上並未實際執飛,業界人士推測,高麗航空此舉或許是在維護檢查公司訂票系統,提前為日後航線重啟做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