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將38名女性列為兒童少算1.2噸 途易班機起飛推力太輕

途易航空將女乘客列為兒童足足少算了1200餘公斤,使得飛機在起飛時推力太輕。途易航空客機示意圖。(法新社)

途易航空將女乘客列為兒童足足少算了1200餘公斤,使得飛機在起飛時推力太輕。途易航空客機示意圖。(法新社)

2021/04/10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AAIB)近日發布調查報告,指出途易航空去年1架從伯明罕機場飛往西班牙馬約卡島的班機,由於將女性列為兒童足足少算了1200餘公斤,使得客機在起飛時推力太輕。這起飛安個案被AAIB列為「嚴重事件」,幸好最後機上187人皆平安抵達目的地。

《衛報》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導致停飛現象非常普遍,因此途易航空公司就趁這段時間更新訂位系統,孰料由於編碼問題導致以「MISS」稱呼的女乘客會被分類成兒童。

因此在伯明罕飛往馬約卡島的航班上,就有38名女乘客被列為兒童的35公斤標準體重,而航空公司的成年人標準體重則是69公斤,這樣的結果使得途易波音737的起飛重量少算了1200多公斤。

調查人員透露,途易航空將訂位系統交給國外IT公司製作,孰料在那個國家「Miss」指的是兒童,「Ms」才是成年女性,所以一套用到英國就出問題。

事實上,訂位系統問題在事發前11天就被發現並調整,但伯明罕飛往馬約卡島班機仍然出現錯誤,而且途易當天另外2架從英國起飛的客機也發生相同狀況。

途易航空對此強調,訂位系統裡的問題目前都已糾正過來,AAIB也表示,出現飛安問題的班機推力僅比應有的略小一點,而且對飛機的安全運行沒有造成任何危害,只是就過程而言必須列為「嚴重事件(serious incid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