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國大使齊籲停止血腥鎮壓 緬甸軍政府:示威有減少

無懼軍方血腥鎮壓,緬甸中部城市曼德勒今天仍有民眾上街示威。(歐新社)

無懼軍方血腥鎮壓,緬甸中部城市曼德勒今天仍有民眾上街示威。(歐新社)

2021/04/09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美等18國駐緬甸大使今天(9日)聯合聲明,呼籲緬甸軍方停止暴力、恢復民主,同釋放因政治因素被捕者。軍政府今天則說,國內抗議已減少,因為渴望和平的民眾開始與軍政府合作。

根據《路透》 報導,緬甸軍方政變後大肆血腥鎮壓,至少造成600人喪生,今天至少有4名示威者在仰光附近城鎮被殺,昨天也至少11死。英、美等18國駐緬甸大使今天聯合聲明,要求緬甸軍方停止暴力行為。

聲明提及:「我們對示威者展現的勇氣與尊嚴感到自慚形穢」、「將團結起來,幫助追求自由正義與民主和平的緬甸人民。暴力必須停止,釋放因政治因素被捕者,恢復緬甸民主。」

聯合聲明的國家有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南韓、瑞士和幾個歐洲國家。

緬甸自2月政變以來,多方發起罷工與示威,政經陷入停擺。緬甸軍政府發言人今天說,政府部門很快會恢復運作,發言人還稱,抗議已經減少,因為希望和平的民眾開始和政府合作。

軍政府發言人還說,迄今至少16名警察被殺。他還指控翁山蘇姬領導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成員犯下縱火案,抗議活動收受外國資金,但沒有提供細節。發言人最後說,有媒體指稱國際上有國家不承認軍政府,這些都是「假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