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澳洲:50歲以下別打AZ疫苗 已打第一劑除外

澳洲政府宣布,建議50歲以下者不要接種AZ疫苗,改接種輝瑞疫苗。(路透、彭博;本報合成)

澳洲政府宣布,建議50歲以下者不要接種AZ疫苗,改接種輝瑞疫苗。(路透、彭博;本報合成)

2021/04/08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公布報告,將血栓列為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非常罕見的副作用」,多國調整此疫苗的接種方針,澳洲政府今天(8日)建議50歲以下者別接種AZ疫苗,改打輝瑞疫苗,但已打第1劑AZ疫苗的50歲以下者可繼續接種第2劑AZ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衛生官員今天舉行緊急會議後公布,不建議50歲以下施打AZ疫苗,建議改打輝瑞疫苗。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血栓這個嚴重副作用非常罕見,較常發生在年輕族群,出於謹慎考量才下此決定。

澳洲政府也說,50歲以下且已打第一劑AZ疫苗的人,可以繼續接種第二劑,因為醫學報告指出,罕見的血栓副作用僅在施打第一劑後出現。

澳洲這個決定是在EMA針對AZ疫苗的最新報告後公布,EMA認為,罕見的血栓應被列為AZ疫苗的副作用,但仍認為接種疫苗利大於弊,未建議各國停打。世界衛生組織也說,尚無證據讓世衛改變對AZ疫苗的立場。

澳洲目前接種進度緩慢,當局曾承諾3月底要為40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但進度落後只為67萬人接種,當局將問題歸咎於歐洲疫苗供應鏈短缺。

澳洲疫情較不嚴重,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澳洲至今總確診數僅2萬9382例,造成909人死亡。

目前英國也建議,若情況允許,30歲以下者改打AZ疫苗外的疫苗。義大利建議60歲以上者打AZ疫苗。菲律賓則暫停60歲以下者打AZ疫苗,但菲國政府強調,該國施打AZ疫苗者沒出現血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澳洲政府宣布,建議50歲以下者不要接種AZ疫苗,改接種輝瑞疫苗。(資料照,路透)

澳洲政府宣布,建議50歲以下者不要接種AZ疫苗,改接種輝瑞疫苗。(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