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變種病毒入侵關西 大阪日增878確診創新高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已要求東京奧運組委會取消13日起在大阪府內公路上的聖火傳遞。(歐新社)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已要求東京奧運組委會取消13日起在大阪府內公路上的聖火傳遞。(歐新社)

2021/04/08 06:05

首次上稿 00:34
更新時間 06:0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7日報導〕日本大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發燒,7日新增感染人數878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東京奧運組委會在大阪府的要求下,也宣布將取消13日起在大阪府內公路上的聖火傳遞。知事吉村洋文已呼籲全府民眾,8日起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大阪府、兵庫縣及宮城縣從本月5日起適用相當於準緊急事態宣言的「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為期1個月。3府縣重點區域餐飲店等業者,被要求提早在晚間8點前打烊,大阪府更要求民眾聚餐務必配帶口罩,還派出職員組成巡邏隊,督導域內約4萬家餐飲店落實防疫措施。

不過,關西地區的疫情仍持續升溫,大阪至6日為止的1週內有超過4000人染疫,6日新增感染人數719人創下新高,而7日878人確診,不僅再度刷新紀錄,也是去年疫情發生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天。

大阪府公路傳遞奧運聖火取消

受到疫情升溫影響,東奧組委會決定取消原定13日及14日在大阪府公共道路上的奧運聖火傳遞。這是3月25日聖火從福島縣起跑後,首次停止公路傳遞,替代方案可能在大阪萬博紀念公園採閉門方式辦理。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武漢肺炎的英國變種病毒株入侵關西地區,幾乎快要變成傳染的主流,其中,兵庫縣從上月22日至28日確認感染的698人中,經抽驗280人中有73%為英國株,大阪同期1799名感染者中,抽驗185人,英國株佔54%。首都圈同期抽驗結果,英國株的比例,神奈川為8%、千葉縣7%、東京為3%。

報導指出,英國株的傳染力比傳統型高1.7倍。東京醫科大學教授濱田篤郎表示,病毒株反覆爭奪地盤後,具有較強傳染力的病毒株會存活下來,最終整個日本可能被英國株取代。

專家也擔心,英國株可能在不久後入侵首都圈,東京7日新增感染人數為555人,為上月21日緊急狀態宣言解除首次突破500人。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考慮向政府要求適用「防止蔓延重點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