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今11.5萬人確診創新高 禁疫苗出口還是不夠用

印度5日創下單日10萬人確診新高紀錄後,今日又增加11萬5736人確診,刷新紀錄。圖為印度民眾接種疫苗的畫面。(美聯社)

印度5日創下單日10萬人確診新高紀錄後,今日又增加11萬5736人確診,刷新紀錄。圖為印度民眾接種疫苗的畫面。(美聯社)

2021/04/07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印度5日創下單日10萬人確診新高紀錄後,今(7)日又增加11萬5736人確診,刷新紀錄。儘管印度先前已經暫停疫苗出口,但生產的疫苗仍不足供應國內需求。

印度衛生部本週一宣布新增10萬3558例確診,刷新去年9月高峰時的近9萬8000例確診紀錄;今日印度衛生部再宣布新增11萬5736人確診創下新高。另外,印度今天有通報新增了630人因疫辭世,目前印度因疫情而死亡的人數累積達到16萬6177人。由於疫情復燃,印度部分城市恢復去年大流行期間採取的措施。

印度血清研究所為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商,並是聯合國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主要供應商,但因國內疫情升級,印度上月25日宣布停止疫苗出口,優先供應國內需求,使全球9000萬劑疫苗延遲交付。

儘管如此,印度仍面臨疫苗不足的窘境,奧里薩省衛生局長莫哈帕特拉(P.K. Mohapatra)就告訴衛生部,按照目前趨勢,當地疫苗只夠再應付3天,這將延誤弱勢族群接種疫苗。奧里薩目前已向45歲以上的一線醫療人員施打疫苗,並將優先替45歲以上的街頭小販、學校老師、牧師、大眾運輸司機、酒店及飯店人員等高風險族群施打疫苗。

目前為止,印度全國人民已經接種了超過8000萬劑疫苗,大部分為第一線的醫療人員與60歲以上的民眾。專家指出,接種疫苗的進度必須加速,才能抑止疫情傳播。有不具名官員痛批,「印度還號稱世界藥局,這是什麼藥局?疫苗連供應給國民的數量都不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