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軍方搜捕藝文人士 知名喜劇演員今晨被捕

緬甸知名喜劇演員札哈納今天早上在家中遭軍警逮捕。(資料照,美聯社)

緬甸知名喜劇演員札哈納今天早上在家中遭軍警逮捕。(資料照,美聯社)

2021/04/06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喜劇演員札哈納(Zarganar)今天(6日)早上遭軍警從仰光的家中帶走,目前不知札哈納遭指控的罪名為何,但緬甸軍政府上週就公佈至少60名藝文人士、網路知名人物的通緝令,指控他們煽動民眾。

根據《美聯社》報導,札哈納是緬甸最具知名度的藝人之一,以勇於針砭時事聞名,自1988年就積極參加反軍政府運動,從此不斷進出監獄,他也知名於社會服務,尤其在2008年納吉斯風災投入救援。

今天早晨2輛軍車抵達札哈納在仰光住家,接著他就被軍人及警察帶走,目前不清楚當局以何種罪名將他逮捕。

緬甸軍政府上週公佈通緝名單,指控至少60位文人、藝人、記者和網路知名人物,稱他們宣傳示威抗議,違反「散佈影響國家穩定消息罪」。

緬甸目前每天都有抗議者遭逮捕。今天中部城市曼德勒有醫護團體示威遊行,維安部隊開槍、投擲震撼彈阻撓示威。當地媒體報導,今天有4名醫生被逮捕。

緬甸人民無視軍政府鎮壓,持續表達抗議,下週將是緬甸傳統新年,抗議人士也呼籲抵制慶祝活動,稱此時慶祝新年是不尊重在示威中失去性命者的人。

自軍政府2月政變以來,已有至少有570人死於軍政府鎮壓,包括47名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