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傷!屹立不搖守護一家子 逾200歲巨無霸糖楓移除

美國新罕布什爾州肯辛頓鎮1處住宅前,有棵逾200年歷史的糖楓(sugar maples),近日為了安全起見,不得不移除。(美聯社)

美國新罕布什爾州肯辛頓鎮1處住宅前,有棵逾200年歷史的糖楓(sugar maples),近日為了安全起見,不得不移除。(美聯社)

2021/04/06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罕布什爾州肯辛頓鎮1處住宅前,有棵逾200年歷史的糖楓(sugar maples),近日為了安全起見,不得不移除,引發部分民眾好奇圍觀。

《美聯社》報導,住戶布克斯敦(Janet Buxton)表示,她的家人自1954年起,持有這棟糖楓座落的房產,「我們從小在它的陪伴下成長,它就像全家人的守護者一樣」,很難過要和它說再見。

布克斯敦透露,這棵樹估計至少240歲,另有1棵也是同時種下的,它們就豎立在門口兩側,應該是送給新婚夫婦的賀禮,多年來歷經風雨屹立不搖,提供鳥類、松鼠棲身、玩耍之所。

報導指出,近來暴風雨太過頻繁,不僅樹幹出現裂縫、樹枝恐砸落等狀況,還疑似發出裂開的聲音。布克斯敦認為,「它已走到生命的盡頭且安詳地離開。若讓外貌不再美麗的它繼續站在原地,很不安全也非常不公平」。

報導提到,這棵樹直徑7英呎長(約2公尺)、高度100英呎(約30公尺),也是該國第2大糖楓,僅次於維吉尼亞州。當地時間週一,樹醫生戴維斯(Micum Davis)已開始動工,還出動起重機吊掛,現場也引來不少民眾圍觀,嘖嘖稱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