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中外長通話 日方:對海域、香港、新疆問題「嚴重關切」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見圖)今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進行電話會談。(彭博資料照)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見圖)今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進行電話會談。(彭博資料照)

2021/04/05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於今日晚間討論了有關中國《海警法》、香港局勢、新疆人權以及緬甸動亂等問題,茂木敏充在電話中向王毅表達了「日方的嚴重關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此次電話會談是由中方發起邀請,茂木敏充與王毅於今晚6點左右開始通話,時長大約為1個半小時。兩人在通電中皆認可了彼此身為區域大國應負上國際責任與作出貢獻,而明年也是兩國建交50週年,希望未來在各方面都能有更深層次的交流。

但茂木敏充也向王毅表示,中國在施行《海警法》後不斷地在東海以及南海進行侵略性的舉動,並且香港以及新疆等議題也都讓日本極為關切,因此他希望北京方面能採取具體行動加以解決。

另外,日中雙方也在通話中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帶來的問題進行了討論,並達成了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共識,

而針對緬甸近來動盪的局勢,日中兩國也會就緬甸的局勢問題進行合作,茂木敏充指出,日方已呼籲緬甸軍方釋放囚禁的政要,並停止武力鎮壓,盡速還給人民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