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2艘船花6天過運河 蘇伊士運河「塞船潮」全數解除

蘇伊士運河塞船潮已全數解除。圖為美軍驅逐艦「湯馬斯·哈德納號」。(路透)

蘇伊士運河塞船潮已全數解除。圖為美軍驅逐艦「湯馬斯·哈德納號」。(路透)

2021/04/04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承租的大型貨輪「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近一週時間,在3月29日脫困,使得蘇伊士運河重新開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週六(3日)表示,所有因此次事件而排隊等候的船隻已全數通過蘇伊士運河。

綜合外媒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因為長賜輪卡住運河而受困的422艘船隻,已在3日全數通過蘇伊士運河,長賜輪造成的堵船困局也告一段落。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指出,昨日有85艘船通過蘇伊士運河,其中有24艘是長賜輪脫困後才抵達運河的船隻。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雷比(Osama Rabie)於上週五(2日)表示運河管理局已經開始調查長賜輪在運河中擱淺、阻塞運河的原因,目前調查發展順利,結果出爐後將對外宣布。

然而在這422艘船隻中,除了一般的貨輪、郵輪以外,美軍航空母艦「艾森豪號」打擊群也名列其中,包括尼米茲級航空母艦「艾森豪號」、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蒙特利號」、伯克級驅逐艦「米徹爾號」、「湯馬斯·哈德納號」。艾森豪號航艦打擊群原先要從東地中海移防至中東,無奈遭遇長賜輪擱淺事件,時至4月2日才通過蘇伊士運河,在通過運河時,各軍艦的水手官兵們也紛紛到甲板上遠瞰運河風光。

艾森豪號通過蘇伊士運河。(路透)

艾森豪號通過蘇伊士運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