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H&M等品牌根本是中國官方「劇本」!外媒曝內幕

新疆棉事件延燒,除了服飾品牌H&M外,包括Nike、愛迪達等知名品牌通通遭波及。(路透)

新疆棉事件延燒,除了服飾品牌H&M外,包括Nike、愛迪達等知名品牌通通遭波及。(路透)

2021/04/02 06:05

首次上稿 00:13
更新時間 0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疆棉事件延燒,除了服飾品牌H&M外,包括Nike、愛迪達等知名品牌通通遭波及。對此,外媒引述專門研究中國假訊息機構的資訊,發現近日中國多起抵制國外品牌行為,與中國官方有關。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總部位於台北、研究網絡上中國官方虛假信息的非營利組織「Doublethink Lab」分析,近日的抵制事件,先從發表不使用新疆棉的H&M開始,後延燒到Nike、愛迪達、LV等品牌,而中國抵制H&M,始於微博3月23日的一篇網民發表的文章,該文章發布後,隔天北京就透過國營媒體,外圍社群媒體加以渲染,推波助瀾。

報導指出,北京這次的操作,是吸取了「壓制香港示威事件」中獲得的經驗。一名參與相關會議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外交部與宣傳部在2月開會,討論必須在新疆維族議題上強勢回擊,在場討論出的第一種辦法,為北京對於一切新疆假新聞或陳述予以駁斥;另外有專家學者及政治顧問提出,當外國企業就新疆發表「不當言論」時,中國應合理回應並提出證據,但此反擊因出自民間而非政府。

報導指,中國近期抵制風波,似乎是按照第二套劇本行事。

對於歐美國家批評北京壓迫新疆維族人,中國矢口否認,並頻繁在推特、臉書大外宣,聲稱治疆政策有利當地發展。但儘管如此,歐美國家仍在積極嘗試懲罰中國作為。歐盟在3月就已侵犯維族人為由而制裁中國官員,美國、英國等國也隨後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