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防疫限制太多 各國駐北韓外交官「集體離開」

英國、德國、法國、瑞典駐北韓大使館已經暫時關閉。(圖取自「俄羅斯駐北韓大使館臉書」)

英國、德國、法國、瑞典駐北韓大使館已經暫時關閉。(圖取自「俄羅斯駐北韓大使館臉書」)

2021/04/02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緣故,北韓從去年2月初將邊界封鎖,並切斷與中國和俄羅斯的航空、鐵路運作,以確保可以控制住國內疫情。然而在北韓嚴厲的防疫措施下,各國駐北韓外交官日前「集體離開」北韓,回到各自國家,目前只剩9國大使仍待在北韓。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駐北韓大使館今(1)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嚴格的防疫措施,讓在北韓的生活極為不便,留在北韓的大使館人員只剩大約290人。目前英國、委內瑞拉、巴西、德國、義大利、奈及利亞、巴基斯坦、波蘭、捷克、瑞典、瑞士和法國已經關閉大使館,並離開當地,而國際人道主義組織的外國人員也都離開了北韓。

俄羅斯大使館也表示,外國人離開北韓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承受嚴格的防疫措施、缺乏的醫療資源,以及生活物品的短缺。不過俄使館表示,「在艱難條件下,仍會留在北韓繼續工作。」

據報導,「人權觀察組織」的資深研究員麗娜(Lina Yoon)表示,「她從去年就有被告知,日常生活用品,像是肥皂、牙膏、電池和食物都缺乏。」他也說,北韓和中國的交易量大幅減少80%,此外去年北韓進口食品和藥物的數量幾乎為零;而嚴重的水災,也破壞了當地的農產品,加劇了糧食飢荒的問題。

據報導,北韓官方表示,基於嚴厲的檢疫措施和旅行限制,該國沒有任何武肺確診案例。不過也有分析師表示,在政府較晚才進行隔離的邊境城市和軍隊中,可能已經有爆發群聚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