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來西亞允許美國塑膠廢料進入 稱符合聯合國規範

馬來西亞環境部30日表示,美國塑膠廢料貨櫃經查後並無違法聯合國禁止污染性塑膠廢料貿易的新條約,因此准許這批塑膠廢料進入大馬,圖為大馬塑膠廢料。(路透資料照)

馬來西亞環境部30日表示,美國塑膠廢料貨櫃經查後並無違法聯合國禁止污染性塑膠廢料貿易的新條約,因此准許這批塑膠廢料進入大馬,圖為大馬塑膠廢料。(路透資料照)

2021/03/31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3月中旬向馬來西亞出口塑膠廢料,大馬當局此前認定這些廢料貨櫃具有危險性,故稱要退還美國,不過,馬來西亞環境部30日表示,美國塑膠廢料貨櫃於28日運抵大馬關口,經查後並無違法聯合國禁止污染性塑膠廢料貿易的新條約,稱皆為乾淨可回收的廢料,因此准許這批美國塑膠廢料進入大馬。

據《路透》報導,根據2021年生效的《巴塞爾公約》,如未經過進口國豁免,只有乾淨、已分類且易於回收的塑膠廢料可以出口他國,而自從中國2018年禁止塑膠廢料進口後,大馬已成為全球塑膠垃圾的目的地,而至今大馬也已退回過數千噸的塑膠垃圾。

《路透》指出,大馬環境部30日表示,這批塑膠廢料抵達大馬後,隨即彙整相關單位進行查驗,並確認內容物為乾淨的聚乙烯廢料,因此不會退回美國。報導也提及,目前美國是全球塑膠廢料最大生產國之一,同是也是未簽署《巴塞爾公約》的主要國家之一,若依合約規範,大馬其實是不能接收美國相關廢料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