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檔滑雪遇雪崩...第一人稱視角「活埋」影片曝光

一對兄弟與朋友前往阿爾卑斯山脈瓦萊側的安尼維爾山谷滑雪,誰知遭遇雪崩。圖為安尼維爾山谷山景。(路透)

一對兄弟與朋友前往阿爾卑斯山脈瓦萊側的安尼維爾山谷滑雪,誰知遭遇雪崩。圖為安尼維爾山谷山景。(路透)

2021/03/31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滑雪刺激有趣,但它的潛藏危機同時也是滑雪愛好者不可不慎之處;一對兄弟在本月20日到阿爾卑斯山上滑雪,白皚皚的雪景令人心曠神怡,誰知兩人開始滑雪沒多久,竟然就碰上了雪崩,弟弟直接被活埋進雪堆裡,讓哥哥急得差點落淚,也趕緊向朋友求助。所幸弟弟最終獲救脫險,這段驚魂也被弟弟頭上的錄影器全程紀錄,事後2人將影片曝光,提醒其他滑雪愛好者注意安全。

根據《太陽報》報導,這對兄弟檔與朋友一同前往阿爾卑斯山脈瓦萊(Valais)側的安尼維爾山谷(val d'Anniviers)滑雪,誰知不幸遇上雪崩,22歲的弟弟雷克(Lake Schorderet)不幸遭到雪堆活埋,25歲哥哥佛萊斯特(Forrest)則立刻向朋友求助。

在搜尋期間,佛萊斯特不斷呼喊著雷克,卻始終聽不見弟弟的回應,讓他急得差點落淚,呼叫弟弟名字的聲音變成了哭腔,就怕雷克罹難;所幸5分鐘後,他們在雪堆裡發現失去意識的雷克,在接受救護後雷克也恢復意識。

這段驚魂被兄弟倆頭盔上的錄影器全程記錄,事後兩人將各自的影片曝光;只見影片中,佛萊斯特滑在雷克前頭,兩人剛出發不久,腳下的雪便開始流動,雷克很快被雪帶倒,並在無法煞車及起身的情況下發生一陣天旋地轉,緊接著被白雪覆蓋,畫面變成一片漆黑。滑在前頭的佛萊斯特則是摔了一跤,透過兄弟倆的鏡頭,大眾能以第一人稱視角了解滑雪運動潛藏的危險性。

事後2人受訪,承認他們選錯運動地點,誤判則導致他們在這個極度危險的區域發生意外;對此,雷克也對獲救一事表達感激。

事實上,阿爾卑斯山雪崩事件頻傳,近期山況相當不穩定,2兄弟發生意外後幾日,法國兩屆冬奧雪板女將波瑪加絲基姬(Julie Pomagalski)便在訓練途中因雪崩不幸喪生,整個冬季累計已有27人在阿爾卑斯山上喪命。

圖為佛萊斯特與朋友搜救雷克畫面。(翻攝youtube)

圖為佛萊斯特與朋友搜救雷克畫面。(翻攝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