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島「火山旅遊」成新商機 岩漿噴發或將持續數年之久

冰島民眾前往火山爆發現場觀賞岩漿噴發奇景。(美聯社)

冰島民眾前往火山爆發現場觀賞岩漿噴發奇景。(美聯社)

2021/03/31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西南方30公里處的一座火山在19日晚間噴發,岩漿噴向天空並四處溢流,吸引成千上萬的冰島民眾到火山周邊觀賞奇景,冰島大學火山學教授索達森(Thorvaldur Thordarson)推估,火山有可能明天就會停止噴發,也有可能持續數十年。《路透》報導指出,火山有可能在未來數年仍保持噴發狀態,成為一處新的旅遊勝地。

根據《路透》報導,此次火山爆發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奇景,索達森比喻,這是一次完美的「旅遊性爆發」,他也提醒民眾不要過於靠近火山及岩漿。索達森指出,自從火山首度噴發以來,岩漿以每秒5到10立方公尺的速率流出,流動速率及流量足以確保火山裂縫不會被凝固,不過一但流動速率降到每秒3立方公尺以下,很有可能就會停止噴發了。索達森提到,夏威夷的普奧奧火山口(Puu Oo)自1983年1月以來連續噴發了35年,而冰島火山噴發有可能在明天就嘎然而止,也有可能會持續噴發數十年。

為了應對突然暴增的觀景人潮,冰島當局設立了一條3.5公里的登山小徑,並在附近部署巡邏人力,以防止民眾冒險進入危險區域。當地民防組織負責人吉爾法森(Agust Gunnar Gylfason)指出,自從上週五以來已經有超過一萬人前往火山附近,其中甚至出現有人因為遭遇惡劣天氣需要救援,也有人在前往觀景時沒有攜帶足夠的食物及穿著適當衣物。

民眾沿著登山小徑前往觀景。(法新社)

民眾沿著登山小徑前往觀景。(法新社)

大批冰島民眾前往火山爆發現場觀賞奇景。(法新社)

大批冰島民眾前往火山爆發現場觀賞奇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