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金援! 布林肯籲各國切割支持緬甸軍方的企業

布林肯呼籲各國企業應考慮和那些支持緬甸軍方的企業切割。圖為緬甸軍頭敏昂萊(Min Aung Hlaing)進行閱兵。(路透)

布林肯呼籲各國企業應考慮和那些支持緬甸軍方的企業切割。圖為緬甸軍頭敏昂萊(Min Aung Hlaing)進行閱兵。(路透)

2021/03/31 0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政變後,持續血腥鎮壓示威者,引起國際撻伐,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美國時間週二發表談話,呼籲各國企業應考慮和那些支持緬甸軍方的企業切割,並譴責緬甸軍方鎮壓示威者的行動。

根據《路透》報導,人權組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統計,政變後至今至少有512人被殺,其中141人在3月27日「軍人節」時被殺,是政變後鎮壓「最血腥的一日」。布林肯表示,暴力行為應該被譴責,緬甸軍方作出越來越多恐怖的暴力行為,其中還包括了殺害5歲以下的兒童。布林肯指出,全球各國及公司應考慮對那些支持緬甸軍方的企業的投資關係,藉此剝奪對緬甸軍方的財政支持。

美國財政部上週宣布,將對緬甸軍方持有的「緬甸經濟控股公司」(Myanma Economic Holdings PLC,MEHL)以及緬甸經濟公司」(Myanmar Economic Corporation, MEC)實施制裁,所有被制裁者置於美國的資產,與被美國人持有或控制的資產,都將被封鎖並通報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包含被制裁者直接持有、間接持有,與持有50%以上的財產。

然而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部分企業仍和緬甸軍方有業務關係,其中不乏來自日本、南韓等美國盟友的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