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厚勞省23官員違反防疫規定開趴 日發言人:搞什麼!

厚生勞動省有23名官員違反防疫政策,齊聚1間居酒屋參加酒宴直到深夜。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見圖)為此出面向日本公眾致歉。(美聯社)

厚生勞動省有23名官員違反防疫政策,齊聚1間居酒屋參加酒宴直到深夜。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見圖)為此出面向日本公眾致歉。(美聯社)

2021/03/30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先前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但仍針對餐廳等集會場所制定防疫規範,而主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政策的厚生勞動省有23名官員違反防疫政策,齊聚1間居酒屋參加酒宴直到深夜。日本政府高層已為此出面道歉。

綜合日媒《讀賣新聞》《日本時報》報導,日本政府本月22日全面解除因應武漢肺炎疫晴的緊急事態宣言,但日本政府仍呼籲民眾,應審慎參加集會人數眾多、耗時甚長的宴席,盡可能參加聚會人數4人以下的餐酒會,應在設有壓克力隔板的餐廳用餐,用餐時間外一律戴口罩。東京首都圈則限制餐廳等集會場所要在晚上9點前關門。

本月24日,厚生勞動省23名公務員在晚間7點後紛紛前往東京銀座1間居酒屋,歡送1名即將調職的員工,直到11點50分才散會。這間居酒屋用餐區並未設置隔板,與會者也沒戴口罩,據傳管理階層的官員也參與了這次歡送會。

事情曝光後,1名與會者在接受調查時說道:「我知道這不是個好主意,但我們想跟那個即將調職的同事道別。」1名厚生勞動省官員對此表達歉意,因為在他們要求民眾遵守防疫規定,協助防範疫情時,「這件事不該發生」。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今日則做出評論:「這個行為背叛了公眾的信任,我深深地感到抱歉。」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則表示:「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第一反應是:『他們到底在搞什麼。』」厚生勞動省宣布本週三(31日)就會對這件事做出處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