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反政變至少510死 示威者發起「垃圾罷工」

緬甸示威者今天發起新一波抗爭運動,號召在主要路口丟棄垃圾,進行「垃圾罷工」。(路透)

緬甸示威者今天發起新一波抗爭運動,號召在主要路口丟棄垃圾,進行「垃圾罷工」。(路透)

2021/03/30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事政變距今已近2月,混亂情勢仍未見好轉,據當地人權組織統計,截至昨天,至少510名平民死在軍隊槍下,當地民眾為死者舉行燭光守夜活動後,今天發起新一波抗爭運動,號召在主要路口丟棄垃圾,進行「垃圾罷工」。

綜合外媒報導,在經歷週六114人喪命、政變後最血腥的一天後,緬甸民眾仍無懼軍警日漸激烈的鎮壓手段,持續上街示威。據人權組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統計,昨日又有14人死亡,其中,仰光南達貢區(South Dagon)至少8人死亡。而週六大屠殺的死亡人數也上修到141人。

目擊者說,軍隊週一以重型機槍掃射,清除示威者用沙包堆建的路障。南達貢一名居民今(30)日表示,昨天一整夜聽到更多槍聲,傷亡人數可能再增。緬甸國營電視台則稱,軍方用「鎮暴武器」驅離破壞人行道「暴力恐怖份子」,過程中僅一人受傷。

另外,緬甸當局昨日在仰光部分區域廣播,呼籲居民正確丟棄垃圾。對此,抗爭者進行公民不服從運動,今日號召民眾在重要十字路口丟棄垃圾,社群媒體上有貼文稱,「這是針對軍政府的垃圾罷工」。

主要抗爭團體之一「民族大罷工委員會」(General Strike Committee of Nationalities)週一發公開信,呼籲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協助對抗軍方的「不公平鎮壓」。該呼籲可能受到許多關注,有3個團體今日共同發表公開信,要求軍方停止殺害和平示威者,解決政治爭端。

這3個團體分別是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若開軍(Arakan Army)和德昂民族解放軍(Ta'ang National Liberation Army)。他們警告,如果軍方「繼續殺害人民,我們會與示威者合作反擊。」

國際人權聯盟(FIDH)表示,如果這些武裝團體對軍政府開戰,緬甸可能陷入內戰。

抗爭者進行公民不服從運動,今日號召民眾在重要十字路口丟棄垃圾。(歐新社)

抗爭者進行公民不服從運動,今日號召民眾在重要十字路口丟棄垃圾。(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