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全球多名醫學專家:1年內就需要新的武肺疫苗

對全球28個國家共77位醫學專家的調查顯示,絕大多數認為1年內就需要新的武漢肺炎疫苗。圖為各種武肺疫苗。(路透)

對全球28個國家共77位醫學專家的調查顯示,絕大多數認為1年內就需要新的武漢肺炎疫苗。圖為各種武肺疫苗。(路透)

2021/03/30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國際特赦組織、樂施會(Oxfam)、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等機構組成的人民疫苗聯盟(People's Vaccine Alliance),向全球28個國家共77位醫學專家進行調查,發現其中3分之2認為1年內就需要新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3分之1則將時間縮短在9個月以內。

《衛報》報導,這些流行病學家、病毒學家和傳染病專家,分別來自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耶魯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愛丁堡大學等名校,他們認為全球許多國家或地區的疫苗覆蓋率都相當低,連帶地讓病毒更可能出現抗藥性突變。

耶魯大學流行病學副教授貢薩爾維斯(Gregg Gonsalves)透露,每天都有新的突變發生,因此病毒可能會找到最有利的模式,不僅能夠更廣泛地傳播還能擺脫之前病毒株會吃虧的免疫反應。

貢薩爾維斯強調,除非全世界都能接種疫苗,否則病毒在突變方面始終都留有餘地,從而產生新疫苗才能應付的新變種。雖然現行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採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的方式,可以較為快速地調整以應對突變,但價格和保存等問題造成貧窮國家始終都無法大規模注射。

先進國家如英、美等國,已取得數億劑疫苗供應,4分之1以上的人口都至少施打了1劑疫苗,但南非和泰國連1%人口的接種都辦不到,甚至還有些國家根本就還沒推動注射。對此,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已承諾在今年為至少27%的低收入國家人口提供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