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百度又偷南韓傳統料理 稱蔘雞湯是「廣東粵菜」

中國和南韓先前才針對泡菜起源起爭議,現在又出現蔘雞湯起源論戰。圖為蔘雞湯。(法新社)

中國和南韓先前才針對泡菜起源起爭議,現在又出現蔘雞湯起源論戰。圖為蔘雞湯。(法新社)

2021/03/30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和南韓時常因為文化風俗起源發生爭論,中國百度百科先曾前聲稱「韓國泡菜相傳是從中國傳入」,引爆中韓網友大論戰,百度百科最後甚至直接鎖定「泡菜」條目,不讓網友自由編輯。而近期韓國網友又發現百度百科將南韓傳統料理「蔘雞湯」解釋為「廣東粵菜湯類家常菜」,再度爆發論戰。

百度百科目前的「蔘雞湯」條目內容為:「參雞湯是一道以高麗參、童子雞和糯米煲成的中國古老的廣東粵菜湯類家常菜之一,傳至韓國後成為最具代表性的韓國宮中料理之一。」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坰德去年12月曾致函百度百科,針對百度百科在泡菜條目中的爭議內容表達抗議。至於此次的蔘雞湯爭議,徐坰德也致函要求百度百科刪除蔘雞湯條目中的「廣東粵菜湯類家常菜」內容。徐坰德還提到,中國並無參雞湯的海關編碼,韓國蔘雞湯則使用了「1602.32.1010」海關編碼,而海關編碼是在出口商品時確定關稅稅率和自貿協定「原產地」的標準。

南韓農村振興廳指出,在朝鮮王朝時期的雞肉類菜餚以清燉雞為主,時至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富人階層發明了在清燉雞湯上撒入人參粉的改良做法,現代版參雞湯最早出現於1960年代,在70年代以後逐漸家喻戶曉。

百度百科將南韓傳統料理「蔘雞湯」解釋為「廣東粵菜湯類家常菜」。(圖擷取自百度百科)

百度百科將南韓傳統料理「蔘雞湯」解釋為「廣東粵菜湯類家常菜」。(圖擷取自百度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