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貨嚴重造假 網友諷:亂喊抵制外國貨的人該清醒了

中國中央電視台點名多家中國知名服飾品牌,指其商品標示嚴重不實,一款圍巾號稱含有96%的羊毛,實際上卻一根羊毛都沒有!(擷取自央視報導畫面)

中國中央電視台點名多家中國知名服飾品牌,指其商品標示嚴重不實,一款圍巾號稱含有96%的羊毛,實際上卻一根羊毛都沒有!(擷取自央視報導畫面)

2021/03/30 06:05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中國官方帶頭鼓動抵制拒用新疆棉花的外國品牌之際,中央電視台點名中國多家知名服飾品牌,指其商品標示嚴重不實,一款圍巾號稱含有96%的羊毛,實際上卻一根羊毛都沒有!網友對此嘲諷道:「這些偽劣產品是讓那些亂喊抵制的人清醒一下了!」

央視CCTV-13新聞頻道28日播出的「每週質量報告」披露,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羽絨衣、羽絨被、圍巾、羊毛衫等冬季用品進行監督抽查,發現羽絨產品的填充物質量、服裝面料的纖維含量等方面,出現「以次充好」、「缺斤短兩」等主要品質問題。

抽查人員表示,對40批次的圍巾進行檢測後發現,不合格產品在標示纖維含量時,多半將價格便宜的化纖成分,造假標示為羊毛或羊絨等價格更高的原料。有一款圍巾吊牌上標示含有96%的羊毛,實測後卻發現100%都是聚酯纖維,一根羊毛都沒有。

據報導,一件成人羽絨衣標示填充的羽絨為134克,實際測試後發現只有90克,少了將近3分之1。一些羽絨衣不僅充絨量嚴重造假,甚至填充物根本就不是真正的羽絨,而是羽毛粉碎後形成的羽絲,保暖性很差。

不合格兒童羽絨衣的質量更令人瞠目結舌,一件標示含絨量為90%的羽絨衣,實際測試後發現只有3.3%,膨脹近30倍。

報導點名20多個品牌,幾乎都是中國國產品牌,包括七匹狼、雪中飛、百瑞歐、迪昆希、優卡緹、美勒貝爾、小海員等知名品牌。網友對此大嘆:「一根毛也沒有,真是一毛不拔的黑心品牌!」「都說羊毛出在羊身上,現在才知道羊毛都在我身上呀。」「還支持國產貨嗎?沒了國外產品競爭,國產貨會更肆無忌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