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球四季時間變了!科學家示警:未來夏天恐長達半年

《地球物理研究通訊》的1項最新研究顯示,22世紀的夏天恐長達半年。(美聯社檔案照)

《地球物理研究通訊》的1項最新研究顯示,22世紀的夏天恐長達半年。(美聯社檔案照)

2021/03/28 06:11

首次上稿 01:28
更新時間 0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發布在《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的1項最新研究顯示,目前地球上的夏季的平均時間增加,而春季、冬季與秋季的平均時間均有減少,按此趨勢,未來夏季可能長達半年。

綜合外媒報導,某些環境現象,例如百花早開、候鳥過早地遷徙均與季節時間發生變化有關,該份研究收集北半球1952年至2011年的溫度數據,以了解春、夏、秋、冬四季的平均時間,發現夏季平均時間,在59年內從原本的78天增加為95天,另外3個季節則分別減少了9天。

根據這些數據推斷,科學家們發現,這種變化與全球暖化有正向關聯,如果無法抑制溫室氣體排放,這種趨勢將繼續下去,地球吸收的熱量將遠超過反射到太空的熱量,人類的健康可能受到負面影響,病毒的存活時間增長,人們將長時間暴露在大量的花粉等過敏原中,蚊子的數量也會增加,對農業和自然環境也存在風險。

科學家認為,以目前的變化速度持續下去,到了本世紀末、2100年起,春季和夏季將比現在早1個月開始,秋季和冬季大概會各晚半個月到來,這會導致22世紀夏季長達半年,冬天將只有2個月,研究最後建議各國政府對農業管理、醫療保健和防災政策進行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