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神星」2068年恐撞地球? NASA精確分析有新發現

編號第99942號「死神星」(Apophis)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列為潛在危險小行星,先前認為2029、2068年有可能撞擊地球,不過該機構重新分析後得出截然不同的新結論。(圖取自NASA JPL)

編號第99942號「死神星」(Apophis)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列為潛在危險小行星,先前認為2029、2068年有可能撞擊地球,不過該機構重新分析後得出截然不同的新結論。(圖取自NASA JPL)

2021/03/28 06:35

首次上稿 00:03
更新時間 0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編號第99942號「死神星」(Apophis)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列為潛在危險小行星,先前認為2029、2068年有可能撞擊地球,不過該機構重新精確分析後,得到了新的風險數據,未來1世紀該小行星對地球都沒有危險。

美國太空總署官網指出,小行星「死神星」於台灣時間3月6日上午接近地球,但與地球的最近距離將近1700萬公里之遙,沒有對地球造成任何影響,該小行星於2004年首次被發現,其直徑約370公尺,先前的預測指出,這顆小行星在2029年、2068年有機率撞擊地球。

美國太空總署重新分析數據,近地天體研究中心工程師兼研究員法諾奇基亞(Davide Farnocchia)表示,透過光學與雷達等儀器觀測,將「死神星」軌道的誤差值從數百公里降至數公里,因此已經更加確定了它未來的動向預測,「我們現在可以將『死神星』從風險清單中刪除。」

法諾奇基亞解釋,「『死神星』在2068年對地球不會有影響,而且我們的計算結果顯示,至少在未來100年內沒有證據顯示它存在任何風險。」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目前歐洲太空總署的近地天體協調中心也已經從風險列表中將「死神星」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