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血腥一天!緬甸軍人節大開殺戒 至少114死

緬甸人民無視軍方「頭部及背部中彈」的警告,週六照樣走上街頭示威。(路透)

緬甸人民無視軍方「頭部及背部中彈」的警告,週六照樣走上街頭示威。(路透)

2021/03/28 01:10

首次上稿 3/27 19:29
更新時間 3/28 0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週六(27日)大肆慶祝緬甸軍人節,在首都奈比多閱兵,老百姓則上街示威,爭取民主,根據緬甸媒體《Myanmar Now》統計到當晚9點半,全國已至少114人遭軍警殺死,其中有2名年僅13歲孩子遇害,還有1歲嬰兒中彈,是政變迄今血腥鎮壓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流亡海外的反軍政府領袖怒轟今天是緬甸軍隊之恥。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軍政府週六大肆慶祝軍人節,前一天晚上(26日)就在國家電視台發出警告,示威者有「頭部及背部中彈的危險」,試圖阻止人民上街;今天竟真的在全國超過40個城市展開大鎮壓。

《路透》引述當地媒體報導,緬甸多地目擊死亡事件,其中,仰光至少27死,曼德勒至少40死,其中1人是年僅13歲的女孩。至於原本傳出有個5歲男童也被殺害,《路透》則修正說,另有報導男童可能並未身亡。而緬甸中部的實皆(Sagaing)地區,也傳出有1個13歲孩子遇難。

據報導,仰光還有1名1歲嬰兒眼睛遭橡膠子彈擊中。

緬甸中部民眾怒批,「軍警把我們當成雞或鳥一樣屠殺。」但他說,他們會持續示威,直到軍政府垮台。

緬甸軍方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並未直接提及示威,但他說,「恐怖主義」危害國家秩序與安寧,是不可接受的。

緬甸軍政府近日將示威者描繪為使用汽油彈的暴徒。相較之下,自政變以來,緬甸軍政對抗議血腥鎮壓,「緬甸政治受難者救援聯盟」(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AAPP)截至昨晚統計,至少328示威者死亡,約4分之1死於頭部中彈。

反軍政府的緬甸領袖沙沙(Sasa)醫生週六表示,這個日子是緬甸軍隊之恥,「軍方殺死超過300多無辜平民,還在今天(27日)慶祝軍人節。」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弗明(Alexander Fomin)週六出席了奈比多的閱兵儀式,他週五與軍政府進行會議。俄羅斯是少數出席緬甸軍人節活動的國家,目前多國聲明譴責緬甸軍方。

敏昂萊稱,俄羅斯是他「真正的朋友」。

敏昂萊週六也重申,翁山蘇姬的政府未能調查去年選舉的舞弊事件,他說要重新舉辦公正的選舉,但沒有提供細節或時間表。

緬甸軍政府2月1日政變後軟禁翁山蘇姬,她至今都未曾在媒體前面露面。

週六是緬甸軍人節,軍警卻展開血腥鎮壓,仰光1名受傷示威者被送到醫院急救。(美聯社)

週六是緬甸軍人節,軍警卻展開血腥鎮壓,仰光1名受傷示威者被送到醫院急救。(美聯社)

緬甸人民無視軍政府警告,照樣上街示威,在仰光街道築壘抵禦軍警。(美聯社)

緬甸人民無視軍政府警告,照樣上街示威,在仰光街道築壘抵禦軍警。(美聯社)

緬甸人民無視軍政府警告,上街示威爭取民主,要求釋放翁山蘇姬。(歐新社)

緬甸人民無視軍政府警告,上街示威爭取民主,要求釋放翁山蘇姬。(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