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代言人IKEA躲首波抵制 仍難逃中國小粉紅出征

近幾天的微博貼文都超過200條以上的留言洗板,不少人發出「突然發現,宜家(IKEA)又神隱了!」的貼文,要求IKEA表態。圖為上海IKEA。(歐新社)

近幾天的微博貼文都超過200條以上的留言洗板,不少人發出「突然發現,宜家(IKEA)又神隱了!」的貼文,要求IKEA表態。圖為上海IKEA。(歐新社)

2021/03/27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大知名品牌因人權疑慮拒用新疆棉遭中國網友抵制,許多藝人也因此結束相關品牌的代言合作,戰火延燒許多國際品牌,連家具品牌IKEA都被點名。網友表示IKEA因未與藝人代言,一開始「成功神隱」沒有遭到大量抵制,但昨日有許多網友注意到IKEA其實也發佈過拒用聲明,因此在微博上展開出征。

IKEA官方微博 上可知,抵制潮剛爆發時,只有極少數的網友在IKEA的微博留言,不確定IKEA是否曾發表過拒用新疆棉的聲明。不過,26日開始,網友突然將矛頭轉向IKEA,近幾天的微博貼文都超過200條以上的留言洗板,不少人發出「突然發現,宜家(IKEA)又神隱了!」的貼文,要求IKEA表態。

IKEA官方微博這2天湧入大量留言,大半中國網友都是要求「滾出中國市場」,「差點又讓宜家神隱了,H&M就是你們接下來的命運!」、「再也不逛宜家了,你們抵制新疆棉,我抵制你們!」、「以為默不做聲就沒事嗎?別想再躲了!」也有人崩潰表示,「瑞典肉丸在離我遠去」。

「新疆棉風暴」延燒多日,中國人點名加入國際非營利組織「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棉花採購協議的國際品牌,包含NIKE、adidas、PUMA等,全都遭中國人抵制,然而這些都是市占率非常高的鞋子、衣服品牌。

IKEA官方微博遭中國網友出征,要求退出中國市場。(圖擷取自《微博》)

IKEA官方微博遭中國網友出征,要求退出中國市場。(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