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春瑩控美煽動維族 中國網友酸爆:文革一定是美國搞的

華春瑩在記者會控美煽動維族人,被中國網友酸爆。(圖取自中國央視微博)

華春瑩在記者會控美煽動維族人,被中國網友酸爆。(圖取自中國央視微博)

2021/03/26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在記者會放影片,聲稱「所謂新疆維吾爾族問題,只不過是美國企圖從內部搞亂中國、遏制中國的戰略陰謀。」中國網友對此大酸「文化大革命一定是美國搞的」。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人民日報》報導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今天記者會正式開始的時候,我還想請大家看一段視頻(影片)」,該影片為維爾克森2018年在羅恩.保羅智庫(Ron Paul Institute)的演說,講述美國在阿富汗駐軍的3個目的。

維爾克森當時表示,美方阿富汗駐軍就像二戰後在德國一樣,無關幫助阿富汗重建,也無關打擊塔利班組織,這一切都與3個主要戰略目的有關,「作為一個專業的軍官,我沒必要質疑這些目標,但我認為美國民眾應該知情,可以透過輿論來探討納稅人是否願意把錢花在這些目標上。」

維爾克森說,第1個目標是在2001年進入阿富汗,該國有世界最難侵入的國家之稱,如果美國想要觸及中國的一帶一路戰略、如果必須倚靠軍事力量施壓中國,阿富汗是很適合入手的地方;駐軍阿富汗的第2個原因,是鄰近的巴基斯坦擁有地球上最不穩定的核力量,如果有必要的話,美方希望能夠掌控這裡;第3個原因是因為中國新疆有2000萬維吾爾族人。

維爾克森提到,就像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TayyipErdogan)反對敘利亞阿薩德政權那樣,「『如果』中情局能藉由這些維族人破壞中國穩定,最好的辦法就是製造動盪」,和維族人一起不斷刺激北京,不需外力因素,從內部就能擊垮中國。

對此,華春瑩聲稱,「正如大家剛才看到的,所謂新疆維吾爾族問題,只不過是美國企圖從內部搞亂中國、遏制中國的戰略陰謀。」華春瑩嗆聲,「今天的中國不是伊拉克,也不是敘利亞,更不是八國聯軍鐵蹄下的晚清。」

據了解,維爾克森2018年受邀至羅恩.保羅智庫演說,講述美國的對外戰略,他認為美方在敘利亞、伊拉克、南非、中亞等地均有其戰略考量,而他在發表完對於「如果中情局能藉由這些維族人破壞中國穩定,最好的辦法就是製造動盪」的看法後,他也補充說「這是一種可能性」。

華春瑩記者會影片被各大中國官媒轉傳,各地共青團官微博也踴躍轉發,但不少中國網友對此不表看好,紛紛留言嗆聲「文化大革命,一定是美國人搞的,大鍊鋼鐵也是」、「120年前都做不到,現在?」、「臥槽,這也當證據」、「真卑鄙無恥」。

羅恩.保羅智庫(Ron Paul Institute)完整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