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方位攻擊國際品牌!外媒曝中國抵制風暴幕後黑手

2021/03/26 05:59

首次上稿 00:36
更新時間 05:59

許多國際品牌都受到中國民間抵制,或被中國代言人終止合作。(路透,本報合成)

許多國際品牌都受到中國民間抵制,或被中國代言人終止合作。(路透,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掀起抵制外國品牌浪潮,外媒觀察發現,此次事件從H&M迅速波及大量知名外國企業,攻勢由中國共青團中央發起,各官媒接著發動「全方位攻擊」,而幕後黑手恐怕就是中國共產黨。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此次被中國抵制的H&M在2020年3月20日發布聲明,關切新疆維吾爾族遭受歧視、強迫勞動的相關議題,並強調該公司不會與任何新疆當地的成衣工廠合作,這項聲明發布至今已超過1年,中共在今年3月24日卻「翻舊帳」,率先發動攻勢的就是中國共青團中央的官方新浪微博。

共青團中央本月24日上午10時48分在微博發布H&M當時的聲明截圖,並寫道「一邊造謠抵制新疆棉花,一邊又想在中國賺錢?痴心妄想!」接著連發2篇文繼續嗆聲,其中1篇文附上「新疆棉花不吃這一套」配圖,呼應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的「中國人不吃這一套」言論,事件自此開始迅速在中國網路爆發。

《自由亞洲電台》發現,中國共青團發動攻擊的前2天,歐盟宣布針對新疆人權問題制裁4名新疆官員,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旗下的公安局,是在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首次對中國祭出制裁,中國社群網路的抵制風暴目前已經延燒到其他國際知名品牌,中國民間對此群情激憤。

外媒觀察發現,此次抵制事件從H&M迅速波及大量知名外國企業,攻勢由中國共青團中央發起,分析指出,幕後黑手恐怕就是中國共產黨。(美聯社檔案照)

外媒觀察發現,此次抵制事件從H&M迅速波及大量知名外國企業,攻勢由中國共青團中央發起,分析指出,幕後黑手恐怕就是中國共產黨。(美聯社檔案照)

分析指中共恐為幕後黑手

曾在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任職的專家普麟指出,中共的宣傳機器不會違反中央旨意,因此人們可以感受到中共內部不同的單位對特定事件立場一致,這些中共機構會在基本架構下借題發揮,中國官方除了發發「外交脾氣」,其他中共系統都會開闢新的「輿論戰場」,因此無論是否有證據,中共也都恐怕是抵制事件的幕後黑手。

普麟強調,此次抵制風暴除了與歐盟有關,也與美中會談無共識有所關連,中國官方「戰狼外交」的矛頭已指向維族人權問題,用棉花的採購問題來針對各大國際品牌,未來可預期會引發更激烈的後遺症,中方可能挾著民族意識強迫外國企業採用新疆棉花,這是中共手上的籌碼。

而中國共青團並非首次發起抵制,韓國樂天集團2017年將土地轉讓給美軍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就受到中國共青團發起抵制;而在2019年,美國蘋果公司官網將台灣列為國家,中國共青團也放話要抵制蘋果商品,普麟言明,相關抵制行動大部分都是共青團與中共系統在背後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