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駭客用臉書監控在台維吾爾人 台灣民眾恐遭殃

臉書今天證實,中國駭客利用臉書平台監控住在台灣等地區的海外維吾爾人。(路透)

臉書今天證實,中國駭客利用臉書平台監控住在台灣等地區的海外維吾爾人。(路透)

2021/03/25 20:17

〔中央社〕臉書今天證實,中國駭客利用臉書平台監控住在台灣等地區的海外維吾爾人。業界專家分析,中國駭客入侵越來越積極,值得政府關注,因為同樣手法也可能用在台灣民眾身上。

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指出,中國駭客在臉書上鎖定曾在中國遭迫害、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記者、維權和異議人士,並藉惡意軟體連結感染目標對象的裝置進行監控;被鎖定人士低於500個,多半來自中國新疆,但現在主要住在土耳其、哈薩克、美國、敘利亞、澳洲、加拿大等其他國家。

根據臉書說法,駭客行為絕大多數發生在臉書以外的地方;駭客是利用臉書平台分享連到惡意網站的超連結,而非直接在平台上分享惡意軟體,這個駭客團體利用臉書假帳號偽裝成記者、學生、人權倡議者或維吾爾人,藉此與目標對象建立信任感,並欺騙他們點選惡意連結。

不願具名的業界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維吾爾人被中國駭客透過社群平台監控的問題,值得政府關注,因為同樣手法也可能用在台灣民眾身上,而且中國駭客現在做法越來越隱蔽、越來越難發現。

業界人士提到,這次被駭用戶的手機或使用的App都存在漏洞,代表不僅是社群平台,在網路世界很多事情都相連,即使只有一個App或一封電子郵件出問題,就可能導致用戶被完全控制,還未必知情。

業界人士認為,中國在駭客入侵方面越來越積極,技術手段也越來越強,「其實網路戰爭已經開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