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長賜輪傳「部分脫淺」GAC澄清:目前仍未脫困

據埃及當地海事服務商的說法,「長賜輪」目前仍未脫困。(歐新社資料照)

據埃及當地海事服務商的說法,「長賜輪」目前仍未脫困。(歐新社資料照)

2021/03/24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貨輪「長賜輪」號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運河大堵塞,嚴重影響全球貨運。先前外媒收到消息,指稱「長賜輪」已經「部分脫淺」,但海事服務商GAC出面澄清,稱「長賜輪」目前仍未脫困。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獨立報》(Independent)等多家外媒早先報導稱,「長賜輪」的部分船身已逐漸擺脫擱淺的岸堤,但GAC埃及辦事處的助理梅卡威(Ahmed Mekawy)向《路透》表示,先前各界收到的「船隻逐漸擺脫擱淺的消息」,並不準確,目前相關工作人員仍在努力協助「長賜輪」擺脫困境,因此詳細情況仍待進一步確認。

《路透》指出,目前已部署了8艘拖船來解救「長賜輪」脫離岸堤;而當地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拖船無法奏效,那就可能得將心力改放到挖掘河岸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