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蒼龍級最後一艘 日本新潛艦「鬥龍號」交艦成軍

日本海上自衛隊新潛艦「鬥龍號」今天(24日)在川崎重工神戶工廠交船。(圖取自日本海自推特、歐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日本海上自衛隊新潛艦「鬥龍號」今天(24日)在川崎重工神戶工廠交船。(圖取自日本海自推特、歐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3/24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新潛艦「鬥龍號」今天(24日)在川崎重工神戶工廠舉辦交付儀式,除了是12艘「蒼龍級」潛艦的最後一艘,「鬥龍號」與去年3月下水服役的第11艘同級艦「凰龍號」一樣,同為搭載鋰電池的傳統動力潛艦。

《共同社》報導,日本海自今天舉辦「鬥龍號」交付儀式,該潛艦以兵庫縣加古川的「鬥龍灘」為名,除了頒授交付書及樂隊登艦演奏,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也在儀式中致詞,提醒艦上官兵「圍繞日本的安保環境日趨嚴峻,希望大家為了能儘早適應任務展開訓練」。

日本海上自衛隊臉書貼文:

《共同社》指出,蒼龍級潛艦「凰龍號」與「鬥龍號」由於搭載鋰電池,因此性能較前10艘蒼龍級潛艦好上許多,除潛航時間更長,亦具備更加匿蹤性。

報導提及,「鬥龍號」潛艦標準排水量為2950噸,長84公尺、寬9.1公尺,載員約65人,蒼龍級潛艦交付完畢後,日本海上自衛隊接下來將迎接更新型潛艦「大鯨號」,預計明年3月可服役。

日本海上自衛隊推特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