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歐陸群體免疫 歐盟官員:可望今夏達成

歐盟內務市場專員布勒東(見圖)樂觀預期,歐洲大陸最早今夏就能達成群體免疫。(法新社)

歐盟內務市場專員布勒東(見圖)樂觀預期,歐洲大陸最早今夏就能達成群體免疫。(法新社)

2021/03/23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來持續升溫,疫苗接種計畫也一波三折,但歐盟官員仍樂觀預期,歐洲大陸最早今夏就能達成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數個歐洲國家近來確診人數再度上升,重新頒布封城令。德國、荷蘭、保加利亞、瑞士等國則因民眾厭倦政府的防疫管制措施,而湧現示威風潮。

歐盟的疫苗接種計畫推展得也不如預期。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合作研發的AZ疫苗先前傳出可能引發血栓,許多國家暫停讓民接種,不過經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EMA)證實AZ疫苗安全無虞後,大多數國家已恢復接種,不過仍拖累了歐陸的疫苗接種進度。此外,歐洲收到的AZ疫苗數量也未達標,阿斯特捷利康曾承諾今年第1季會交付9000萬劑疫苗給歐盟,如今卻只完成了30%。

然而,歐盟官員對歐洲疫情仍抱持樂觀態度。歐盟內務市場專員(commissioner for the internal market)布勒東(Thierry Breton)向法國最大電視台「法國電視1台」(TF1)預測,歐洲大陸有望在今年7月達成武漢肺炎群體免疫;基於疫苗接種計畫加速推展,法國疫苗接種計畫主任費雪(Alain Fischer)也預測法國人民今年夏、秋便能在某種程度上恢復正常生活。至於疫苗訂單完成進度,布勒東指出,歐洲現在有55個工廠在生產疫苗,而他有信心歐盟在今年3月到6月就會收到3-5億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