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重症有效性100%、未現血栓? 美衛生機構質疑數據不全

AZ疫苗公布的最新臨床數據遭到美衛生機構質疑數據不完整。(路透)

AZ疫苗公布的最新臨床數據遭到美衛生機構質疑數據不完整。(路透)

2021/03/23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稱在美國一項大型試驗中,發現對於預防武漢肺炎感染的有效性為79%,對重症和住院的有效性更高達100%,不過相關數據遭美衛生機構質疑,「阿斯特捷利康可能將臨床試驗中的過期資訊納入」,對其效力數據提供不完整的看法。

綜合外媒報導,由美國、智利、秘魯進行的第三期臨床試驗共有3萬2449名志願者參加,參與者的年齡涵蓋所有年齡層,結果顯示預防武漢肺炎感染的有效性為79%,對重症和住院的有效性更高達100%;牛津大學表示,試驗結果顯示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是安全和高度有效的。

而近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恐有血栓副作用,許多國家接種計畫紛紛喊卡,阿斯特捷利康也委託獨立安全委員會針對血栓副作用進行調查,發現在接受至少一劑疫苗的2萬1583名參與者中,形成血栓的機率並沒有增加,而靜脈竇血栓(cerebral venous sinus thrombosis,CVST)更是沒在這次試驗中發現。

不過這些臨床數據今遭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質疑,NIAID表示,美國獨立安全評議委員會(DSMB)對於可能將臨床試驗中的過期資訊納入,恐對其效力提供不完整的數據。

NIAID呼籲阿斯特捷利康與DSMB合作,重新檢視該效力數據,以確保最準確、最新的效力數據能夠盡快公布,目前阿斯特捷利康尚未對此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